咦?我裤子呢?

『双男主』为了利益将我抛弃?还好我不吃追妻火葬场那一套!

裴清宇是Alpha,我也是。

 

所有人都说他爱我入骨,抵抗世俗的眼光与AO与生俱来的吸引力和我在一起。

 

只有我知道,我生日那天,本该出现在家里的他抱着一个Omega。

 

我听到他说我爱你。

 

像曾经对我说的那样。

 

后来他走过我走过的每一寸土地,问过我认识的每一个人。

 

「星珩,你能原谅我吗?」

 

我站在风里,不语。

 

1

 

「先生,手术很成功,不过最好再住院一段时间。」

 

「不了,就这样吧。」我一口回绝。

 

「行」医生有些无奈,「一周后过来检查身体状况。」

 

走出医院,我将衣服裹紧了些,寒风呼啸,我瑟缩着拿出手机。

 

裴清宇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,他很忙,手机界面消息停留在一句「嗯」。

 

「你能回来给我过生日吗?」

 

「嗯。」

 

想到这我加快回家的脚步,想早点见到他。

 

不远处的广场上人声鼎沸,许多人齐声喊着「在一起!在一起!」没过多久就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。

 

我正想穿过人群,突然瞥到广场的地上摆满了蜡烛,一个娇小的Omega被一个高大的身影搂在怀里,脸上都是幸福和满足。

 

真好。

 

我举起手机想要记录这样一个美好时刻,下一秒那个身影转过头来。

 

熟悉的笑意,熟悉的脸,熟悉的人。

 

我愣住了。

 

身子仿佛被定住了,全身的血液被寒风冻起来,哪怕动一下都是十分十的痛苦。

 

裴清宇搂着Omega的腰,声音高昂「我得到我的宝贝啦!谢谢各位!」

 

「谢谢朋友帮我一起布置现场!」

 

「还有」,他转头看向怀里的Omega,眼里都是爱意「宝贝,我爱你。」

 

手机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到了地上,我在地上疯狂摸索。

 

手被别人重重踩了几脚,还是没有找到。

 

借着人群散了些,我想站起来往前找找,一个影子盖在我身上。

 

「这是你的手机吗?」那个身影蹲下来,是刚才那个Omega,「给你,早点回去吧,外面冷,生病了家里人会心疼的。」

 

哪还有什么家里人,我苦笑,眼底的酸涩快要压不住。

 

我的家里人就是你刚刚抱着的人啊。

 

「柠柠!」裴清宇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我顿时紧张起来。

 

「诶!」趁着她回头应声,我仓皇地把手机夺回来,漫无目的的跑。

 

身后传来她甜甜的声音「诶!怎么走啦,提前祝你新年快乐!拜拜!」

 

我浑浑噩噩地走了很久,不知不觉来到了铃州大学的学校门口,那是我和裴清宇相识的地方。

 

手机屏幕有些碎了,我点了两下,屏幕亮起显示出刚才的聊天记录。

 

「清宇,你在哪里?」

 

「星珩,对不起啊,这几天又要出差,你买个蛋糕好好过生日吧。」

 

手指僵硬得只打出一些乱码,又被我一个字一个字的删掉,最后也只磕磕绊绊的打出一个「好」字。

 

右手不知道被什么划破了正流着血,沾在雪上,像是红梅,又像是伤疤。

 

我拾起树枝,借着那点红做起了玫瑰花,一朵,两朵...九朵。

 

太冷了,我对着手掌呵了口气,双手合十许愿。

 

祝温星珩生日快乐。

 

希望温星珩能天天开心。

 

口中呼出的白气一次又一次消散,就像再炙热的心也经不住无尽的凛冽寒风。

 

心脏深处渐渐开始泛着细细密密的疼,胸口闷得慌,我一把扯掉口罩,躺倒在地上深深地喘着气。

 

满腔寒意。

 

曾经裴清宇就站在这里,拿着九朵玫瑰花说:

 

「我爱你。」

 

2

 

我们的故事很俗套,死对头变情人。

 

他追的Omega拒绝了他却转头和我表白,他由此敌视我,做什么事都和我较劲。

 

运动会上他跑过我时会发出一声「啧」,带起一阵起哄声。

 

我以一分之差与一等奖学金失之交臂时,作为获得者的他对我冷嘲热讽。

 

甚至连一些校外比赛他都会拼尽全力和我争。

 

可是他不知道的是,我之所以拼命学习和参加比赛是为了获得奖金满足生活费和学杂费。

 

我很缺钱。

 

我的父母是通过相亲认识的,他们一直争吵不断,在我出生一年后就离婚了并抛弃了我,只有奶奶把我抚养到大。

 

后来奶奶去世了,父母各自组建了家庭。

 

他们不待见我,对于他们而言,我是他们荒唐婚姻的证据,是失败品,只会让他们觉得耻辱和不堪。

 

每月生活费是唯一的恩赐,只不过上了高中后,这恩赐也没有了。

 

高中能够读下去也全靠兼职和老师的帮助。

 

裴清宇是天之骄子,家境优渥,拥有所有我羡慕不来的东西。

 

我从来没有想过那样高傲的他会和我道歉。

 

那天他偷偷跟着我回了家。

 

可是当他跟随我回到那个冷清破败的家时,像个被戳破的气球。

 

我以为会看到怜悯,但并没有,反而是满满的钦佩。

 

「温星珩,你赢了。」

 

「对不起啊。」

 

从那以后,他时常帮我,完整的学习笔记,较近的兼职工作...

 

他的帮助既不会让人难堪,也不会让人受之有愧。

 

渐渐的我们成了朋友,互相鼓励,互相进步,在毕业时都是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。

 

记得在回到母校的那一天,他站在校门口递给我九坨串起来很奇怪的东西。

 

「这是......麻花?」

 

他恼羞成怒的锤我的肩膀说这是玫瑰花,扭扭捏捏小碎步的站在我面前说让我正经一点不要破坏气氛。

 

「温星珩」,他的眼里都是星星,

 

「针织的玫瑰不扎手,柔软又永恒,像我对你...」

 

「我喜欢你,一直,一直,都喜欢。」

 

「性别不会阻止爱,」

 

「你会阻止我爱你吗?」

 

我愣了神,却没有接受。

 

3

 

再次醒来又是在医院,消毒水味很浓。

 

「醒了?」江渊坐在我的床头,「我路过看到你躺在雪里就带你来医院了,身体有什么不舒服么?」

 

江渊是个Beta,裴清宇的朋友。

 

「没...」我没说完就剧烈咳嗽起来。

 

「行了,别逞强,打完这两瓶吊针再回去吧。」

 

「况且你做完手术不久」他的眼神有些深沉,「别糟践自己。」

 

我明白他指的是什么,但我想最后试一试。

 

他坐起身给我打了杯热水,出去的同时掩上了门,「好好休息。」

 

打针的手有些疼,我用另一只手打开手机,犹豫了许久,拨了裴清宇的电话。

 

「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...」

 

我有些不死心,继续打,却在门外听到了熟悉的铃声。

 

「宇哥,谁给你打电话啊?」

 

「没事,骚扰电话。」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门外裴清宇牵着那个Omega往前面走,等我再看向手机,电话已经被挂掉了。

 

他们的交谈还在继续。

 

「宇哥,这铃声很好听诶,叫什么名字啊?」

 

裴清宇冷冷的声音传进来「随便设的,下次我换一个。」

 

我知道叫什么名字。

 

叫《宇星》,我写给他的歌。

 

我的脸上凉凉的,用手一抹,是一脸的泪。

 

「针头都回血了」江渊拔了针头用棉签按住,眼里都是担忧的神色。

 

「我先回家了。」

 

回到家天已经黑了,我坐在沙发上等着不知道会不会回来的人。

 

后颈隐隐作痛,我闭了眼,仿佛这样就能缓解疼痛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周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。

 

我睁开眼,裴清宇坐在沙发上,身上暖暖的,是他的大衣。

 

「醒了?」他不好意思的笑笑,「这里睡太冷了,还没抱起你你就醒了。」

 

我定定的看着他,像看着一场不切实际的梦。

 

「怎么了,做噩梦了吗?」

 

我说我好冷,他摸着我的额头把我抱上床。

 

「睡吧。」

 

「裴清宇」我拉住他的衣角,「你会一直一直爱我吗?」

 

他似乎很惊讶,也很高兴,毕竟在他面前我很少谈爱这个字。

 

只有在那本小小的日记里才能窥到一点。

 

他不知道藏在哪里。

 

我也不想让他知道。

 

他吻了吻我的额头,眼神温柔缱绻:

 

「裴清宇会永远爱温星珩,永远。」

 

我扬了扬嘴角,安心的睡了过去。

 

4

 

我被冻醒了。

 

客厅的灯依旧亮着,我依旧躺在沙发上,沙发上坐着一个人,烟雾缭绕。

 

裴清宇坐在沙发的另一端抽烟。

 

原来是梦。

 

「去床上睡吧。」烟头捻灭,他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

我静静躺在床上,听着卫生间的水声。

 

没过多久一个温热湿润的拥抱贴上我,他的声音贴在我的耳畔。

 

他说对不起。

 

他说是别人用手机发的信息。

 

「能够用你手机的人会是所谓的别人吗?」我轻声问他。

 

他不说话,他总是不说话。

 

我突然觉得很讽刺,又好笑又愤怒。

 

「裴清宇」我转过身看着他的眼睛,「说句实话不好吗?」

 

他生气了。

 

「我爱你,但我更爱我的事业,我需要柠柠,更需要唐家;我需要后代,更需要父母的助力。」

 

裴清宇当初为了和我在一起,和父母断绝了关系。

 

如今他的声音震得我耳朵生疼:

 

「社会就是这样,弱肉强食,别人都看不起我你知道吗!」

 

「你只知道所谓的爱情,只知道生活,你知道地位和金钱有多重要吗?」

 

原来到了完全绝望的时候是没有愤怒的,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,有些无奈又有些可笑。

 

「我做了腺体改造手术,为了所谓的后代,为了得到你父母的认可,更为了你。」

 

他会有一丝心疼吗?

 

和我预想中的不一样,裴清宇的眼神猛的变了,里面全是厌恶。

 

「怪物,你是个怪物。」

 

他的嘴巴一张一合,表情狰狞,我的脑海里回旋的却只有这一句话。

 

我以为这是我们之间唯一的阻碍,是我错了。


评论